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主管部门吁媒体勿播美伊战争血腥画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9: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台“行政院新闻局”昨天呼吁岛内新闻媒体在报道美伊战事及有关美伊战俘的新闻时,应该遵守“日内瓦公约”中有关保护人权的精神,避免播出血腥画面。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新闻局”指出,随着美伊战况日渐激烈,岛内新闻媒体持续报道并大量引用国际媒体的新闻画面与声音,其中国际舆论对于新闻报道中涉及美英联军及伊
军战俘画面的处理方式多有讨论,欧洲国家也呼吁媒体在处理战争新闻时,不宜播出足以识别战俘身份的画面与声音,以符合“日内瓦公约”相关规定。

  “新闻局”说,台湾身为地球村的一员,对于国际新闻的报道宜尊重相关的国际规范,并将审慎处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