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对七名平民被枪击表示“非常抱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9:0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陆军指挥官1日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军方对发生在伊拉克中部一检查站的枪击平民事故表示“非常抱歉”。3月31日,美军在伊拉克中部城市纳杰夫附近一个高速公路检查站向一辆平民汽车开火,造成7名伊拉克妇女、儿童死亡,两人受伤。

  美陆军第三步兵师指挥官布伦特少将表示,“我们对此事的发生非常难过。”但他同时表示,由于29日发生了一名同归于尽式攻击者引爆炸弹致4名美军士兵死亡的事件,这些美
军士兵向汽车开枪是符合美军有关规定的。

  在此之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发布了一份正式声明,里面写到“由于伊拉克方面最近实施的同归于尽式攻击,美军士兵有必要‘高度警惕’避免不必要的伤亡”。

  美军方发言人在3月31日事故发生后称,这辆汽车当时运载着13名妇女和儿童,由于它在接近检查站时没有停车,美军士兵向汽车的引擎和乘客车厢开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