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况胶着 美英联军达成有效后勤补给益显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8: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4月1日电美国的洛杉矶时报1日报道说,伊拉克战事已经进入第13天,如何达成有效率的后勤补给,对美英联军的战局愈发显得重要。

  报道指出,美英联军在迎接巴格达大会战来临前,一方面不断加强在伊拉克的军事部署,另一方面在补给线上也是昼夜奔忙。

  美军第101空降师自3月28日至今,持续不停地向部署在伊拉克境内的地面部队提供广泛的后勤支援。

  概括而言,101空降师提供的后勤支持是要把各类补给装运上机,从科威特的营地送到伊拉克境内多个不同的地点。

  这些补给品包括饮水、药品、搭建帐篷的材料以及武器弹药等,除了空运外,部份物质也经由地面车辆进入前线阵地。

  报道透露,101空降师连日来已在伊拉克境内建立两个后勤补给站,并由重兵在周围警戒。而这也适足以显示,巴格达大会战的后勤补给对战局具有决定性的关键作用。

  报道还指出,英军在后勤补给方面,今天成功地利用输水管,把饮水从科威特运到伊拉克境内。目前每天高达200万公升的饮水,大体解决了美英盟军在伊拉克南部的需水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