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各界群众前往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扫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7:17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4月1日电(徐扬)清明节将至,前来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扫墓的各界群众逐渐增多。

  据陵园有关人员介绍,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50周年,前来扫墓的人数规模,相比往年都有大幅度上升。4月3至6日扫墓预定已满,清明之后,仍有不少团体预定,一直延续到5月。

  清明节期间到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扫墓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种形式,而且日趋成为沈阳市各界群众凭吊革命先烈的一个习俗。来扫墓的有机关、学校、部队等集体单位,也有家庭和个人,还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及其家属。仅去年4月5日当天就有1万多人参加了扫墓活动。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安葬着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一批烈士,共安葬了特级、一级战斗英雄123位,解放军烈士43位。陵园于1986年被定为首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