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成为美国海军军事学院活教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7: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现在,伊拉克战争已经成为美国军校学生唯一关心的热点话题,因此教师们也想方设法把课程和伊拉克战争挂钩,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据报道,创建于1884年的美国历史名校海军军事学院有550个学生,他们来自世界上60多个不同国家。来自美国加州的学生吉姆·布朗中校是科索沃战争中美国陆军营级指挥官,今年43岁。作为战士,他们希望能够到前线杀敌,然而平静生活又是那么的可贵。布朗中校
怀着复杂的心情表示:“我在这里学习战术兵法,而我的朋友们,我指挥过的士兵们,却在前线作战。我无法对前线发生的一切都无动于衷。”

  目前,学生们唯一关心的话题是战争,他们似乎已经对其他所有课程失去了兴趣。海军军事学院下属的三大系之一的国家安全决策系遭受的冲击最大。

  这个系的女主任最近在上一堂关于全球化的课时,发现原来发言踊跃的学生现在无精打采,有些坐在后排的学生甚至抗议说:“我们落伍了!”她知道,学生认为伊拉克战争才和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全球化则不是。

  为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她也把战争重大进展等内容揉到课程中。例如,在上周的一堂关于整体经济的课上,她使用布什总统提出的战争费用预算和学生展开讨论,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对于学院的联合军事行动系来说,伊拉克战争无疑是上佳的参考教材。这个系有一个教授在课堂上,要求学生就空、时、力三要素把二战中的莱特岛海战和当前的伊拉克战争进行比较。(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