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众酋长率部抗敌 自曝采用突袭和欺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7:03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空袭不断的巴格达,多数生意和正常活动已经停止,但过去3天来却有一次不寻常的会议,显示萨达姆希望如何赢得这次战争。大约300名来自全国各地、身穿长袍的酋长,到首都接受官方指示这些农村部落如何抵抗和干扰美军供应线。由于把美军拖进持久游击战是伊拉克战略的基石,伊拉克部落和复兴党非正规武装以及萨达姆敢死队成为萨达姆政权越来越重要的资产。

  几名酋长在接受伊拉克媒体采访时相信,伊拉克军队已经顶住了美英军队的攻击。来自卡尔巴拉的宝摩部落的酋长图尔基说,美国部队3月23日开辟卡尔巴拉到巴格达的道路时,他的手下不用任何特殊命令。

  这些酋长,有些来自北方的摩苏尔,有些来自南方的巴士拉,大都乘自己的奔驰或者宝马汽车到巴格达。多数人都在长袍下面带着手枪,并有几个同样武装的助手或者亲戚随行。会议在一个小镇的酒店举行。外国记者不许采访,但那些酋长及其随从有时在街上或者停车场喜欢夸耀他们下属战士的枪法。

  酋长图尔基说:“我手下有2000人能开枪打仗。他们已经参加战斗5天。我失去了一些人,但他们的家庭知道他们像英雄一样战斗,都感到骄傲。美国人没有预料到我们会战斗。”

  45岁的图尔基和其他部落酋长都说,他们在采取突袭和欺骗战术——身穿平民服装,就像普通农民或者牧民那样接近美英军队。

  虽然他们的部落落后一个世纪,但他们说他们的武器并不原始:他们得到萨达姆复兴党的武器和弹药,并得到指示不能让敌人休息。

  根据某些零星报道,美英联军试图从萨达姆政府争取某些部落领导。但基于伊斯兰教、爱国主义和阿拉伯团结的呼吁加上政府多年来的资助——为他们提供资金、食品、种子和工作,他们目前看来仍然忠于执政的复兴党。

  虽然联军有技术优势,酋长们声称他们的战士和游击战术正在阻止美英联军前进。他们说,原来准备同共和国卫队和正规军决战的联军部队,现在不得不同武装平民对抗。

  图尔基说:“连续两天,我们在市区街上、郊区和周围战斗。”他声称,最后美国部队被迫退出,回到沙漠里。

  他说,美军通常感到吃惊。“他们认为他们来到卡尔巴拉,我们这些酋长会热烈欢迎他们并成为政府的反叛者。他们已经吸取教训,我们是在一起的,我们都为自己的土地而战。”

  图尔基说,击落美军战机的农民奥拜德是其他战士的榜样,他已经得到萨达姆答应的打下一架美国飞机的奖金2万美元。现在他手下的其他战士都希望得到同样的奖金。“敌人将没有休息时间。”

  来自摩苏尔阿基戴特部落的34岁酋长哈默德声称自己手下有4000名神射手。他说:“我们分成三四个组,他们在地面上看不到我们,或者把我们看做农民。然后他们突然发现受到四面八方的射击。”

  布哈桑部落30岁的酋长穆罕默德说,他在会上接触的许多酋长都说他们的手下准备战斗到最后。他说,他手下的人大都是农民和卡车司机,现在都放下工作,拿起武器。每天都有很多人请战。

  73岁的长老俄桑说,伊拉克部落过去总是团结起来反抗外国侵略者,例如英国在上世纪20年代统治伊拉克和二次世界大战中都是如此。为了证明那一点,他拿出一把古老的手枪,说那是他父亲用来反抗英国人的,“我希望用它反抗新侵略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