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解密驱逐伊外交官原因:涉嫌策划在水中投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6: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旦外交人士4月1日透露了约旦上月驱逐3名伊拉克外交官的原因,称约旦方面怀疑他们密谋向约伊边境地区美军使用的军事基地的水管中投毒。

  据报道,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3月23日遭驱逐的伊拉克外交官策划向约旦东部的供水干线中投毒。”但这名外交人士没有透露毒药的名称等具体内容。目前在约旦境内的美军士兵多数都驻扎在这一地带。

  约旦最初宣布要驱逐5名伊拉克外交人员,但随后又解除了对其中2人的驱逐令。在3月24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明确表示,约旦允许伊拉克提出3名外交官候选人名单,接替被驱逐出境的外交人员的空缺。

  当时曾有报道称,约旦是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才决定驱逐伊拉克外交官的。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美国曾要求各国关闭伊拉克大使馆、驱逐伊拉克外交官。(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