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本周伊拉克气温骤升 联军面临严峻“烤”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5: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英联军在伊拉克遭遇顽强抵抗的同时,本周开始,他们又要遇到新的天敌:酷暑高温。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来自波斯湾和沙特阿拉伯沙漠的热浪在本周晚些时候将袭击伊拉克南部大部分地区,某些地区的最高温度可能达到39摄氏度。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1日报道,在上周的沙尘暴天气后,伊拉克经历了比较凉爽的天气。但到星期四(4月3日),巴士拉的温度将升至33度,4月4日有可能达到39度。如此高温
对身着笨重防化作战服的美英军人来说,无疑是难以承受的。就身处战车内的军人来说,更是难熬,因为车内温度要比外部的温度还要高出10度左右。

  军方人士表示,联军已经采取了各种降温措施,如在战车内安装风扇等,尤其是那些较陈旧的装甲车,因为它们没有空调设施。但问题是,战争持续的时间越长,伊拉克当地的气温就越高,对联军就越不利。

  据报道,那些已经在海湾地区呆了几周的联军士兵已经略微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即使这样他们还是觉得难以承受。对新近到达伊拉克的军队来说,例如美军第四步兵师,困难就会更大,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时间来适应气候,就不得不投入战斗了。

  伊拉克是世界上最热的地方之一,每年6月至9月,平均气温都在38摄氏度左右。(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