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军事大学专家为美英“支两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5:09 新华网

  对美英联军即将展开的巴格达之战,俄罗斯军事大学的军事评论家提出战术分析,他们在电视台的座谈会上一致认为,以目前巴格达双方兵力来看,联军的最后胜利势必付出惨痛代价。

  目前,美英联军已经进入距离巴格达50公里处,且当地刮起沙尘暴,联军正在重新考虑如何打这场围城之战。俄罗斯军事评论家在俄国家电视台说,联军基本上会采取两种方式
进攻:一、集结步兵、炮兵及坦克协同作战。但目前联军集结兵力约5万人,即便再有后续援军和强大的空中力量支援,与伊拉克集结的将近20万以逸待劳的兵力对抗,仍难免苦战;二、在联军进攻时,先用以精确制导炸弹弭平巴格达城内主要军事目标,然后抢占巴格达3处军用机场,使美军装备及人员不断进入巴格达。但是,伊拉克军队一定会破坏机场设备,联军必须想办法保护机场,才能以小搏大赢得最后胜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