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警方通力合作 台湾通缉要犯被解送回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1日电(记者端木来娣、顾钱江)在海峡两岸警方的通力合作下,台湾通缉要犯、“天道盟太阳会”头目吴桐潭3月31日由珠海经澳门被解送至台湾基隆“地检署”归案。对此,台湾民众纷纷称快。

  据此间媒体报道,检察官在讯问吴桐潭涉及的组织犯罪相关案件后,向法官声请羁押获准。

  “太阳会”集团被视为扰乱台湾治安的两大恶瘤之一,其头目吴桐潭今年52岁,因在岛内触犯“贪污治罪条例”、“组织犯罪防制条例”、“公共危险”等罪嫌而遭到基隆和台北“地检署”的通缉。吴桐潭于1996年潜离台湾到福州躲藏,至1998年被大陆警方驱逐出境,又转往柬埔寨,并在岛外遥控其手下在台湾犯罪。

  今年3月13日,吴桐潭由泰国到广东珠海后,被大陆警方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台湾其他一些黑道帮会的小头目。台湾警方随即通过有关渠道电传指纹等资料,供广东警方查证。

  随着两岸经济、人员交流的日益增多,岛内不法分子的犯罪模式、手法也日趋“两岸化”,以逃避警方。近年来,祖国大陆警方与台湾警方在共同打击犯罪方面加强了合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