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使纽约旅游业雪上加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4:2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31日电(记者王波)据此间媒体31日报道,持续了近两周的伊拉克战争已经对尚未完全从“9·11”恐怖袭击阴影中走出来的纽约旅游业产生了负面影响。

  报道援引纽约市旅游局总裁克丽斯廷·尼古拉斯的话说,如果战争旷日持久,该市旅游业估计将损失250亿美元。如果战争持续的时间比较短,今年夏天纽约旅游业的情况将会相对乐观。

  尼古拉斯指出,许多游客都抱着“等等看”的想法,并不急于确定未来的旅行计划。虽然目前尚未发生游客大规模取消预订的现象,但今年春夏季的旅游团和饭店的预定客流量已经明显减少。除少数富有特色的饭店和餐馆尚能维持平日的客房入住率和上座率之外,大部分饭店和餐馆在过去的数周内均生意不佳。

  2002年,来纽约观光的外国旅游者为580万人次,2001年为570万人次。而在“9·11”事件前的2000年,这一数字为680万人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