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担心“和平之旅”导致自己失去宝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4:2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1日电台湾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前天宣布,如当选台湾当局领导人,将即刻前往祖国大陆进行“和平之旅”。陈水扁立即指责“和平之旅”就是“投降之旅”,指责这样的人也不会当选。

  陈水扁之所以即刻反击,舆论认为他担心的不是台湾民众的前途,而是担心台湾失去“独立”的地位,进而失去自己台湾领导人的宝座。

  为此,连战昨日也发表讲话强调,“陈水扁自己也曾说要去大陆访问,前后一共说了不止8次。我只说一次而已,为何就被说成是投降之旅?”

  连战表示,两岸关系的发展应以互利互惠为原则,才能创造双赢的局面,而“和平之旅”的目的就是要推动两岸在这种环境中平等往来、平等相处,相互合作,创造双赢。

  连战强调,他宣示的两岸政策及走访大陆,目的是为了要为台湾2300万同胞和后代子孙,安身立命、永续经营而建立的基础。任何人只要能做这样的事都应给予鼓励。(陈晓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