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总攻巴格达的战斗将在“几天内”打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4:22 金融时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人士3月31日暗示说,总攻巴格达的战斗将在“几天内”打响。但他们表示,虽然具体的攻击时间还没有最后敲定,但近日来同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的试探性的交火可以看成总攻行动的“序曲”。

  据英国《金融时报》31日报道,美军方,尤其是陆军,要求等待更多的增援部队的呼声很高。但是增援部队美军第四步兵师刚刚开始在科威特港口卸下武器装备,他们至少需要
2周后才能参加战斗,这对美国战争规划者来说,时间显得太长了。在卡塔尔的美军中央司令部的一位官员明确表示,美军已经无意再等待下去了。

  美军指挥官说,连日来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阵地的猛烈轰炸是成功的,大大削弱了他们之间的通讯联系和战斗能力,为攻击巴格达创造了条件。美国总统布什31日对海岸警卫队的讲话也表明了美国尽早攻下巴格达的决心。“我们正一天一天逼近巴格达。”

  但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共和国卫队遭到美英战机的轰炸,但依然不能低估他们的战斗能力和顽强的抵抗意志。美军一名发言人表示,一旦作战条件成熟,联军就会同伊拉克军队“大规模的交火”,那时人们就知道是一场什么样的攻势了。(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