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舟桥旅引导官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2: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林剑、记者彭泽成报道:3月初,“京九”铁路湖北境内的巴河大桥受到洪水威胁,南行车道被迫暂时关闭。曾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模范旅”的广州军区某舟桥旅官兵闻讯而动,在激流中奋战三昼夜,终于化险为夷,确保了“京九”大动脉的畅通。该旅政委贺小林告诉记者,这次抢险行动成为旅里开展的“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让官兵再一次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这个旅引导官兵把教育活动的落脚点放在立足岗位干事业上。他们邀请志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谈体会,引导官兵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谋求部队发展结合起来,激发了官兵立足本职做贡献,积极投身部队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热情。从地方大学爆破专业毕业的14连副连长崔旭军,看到一些在地方工作的同学收入可观,一度心里不平衡。在这次教育活动中,他深刻地认识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在演讲中说:“你不扛枪,我不扛枪,哪有人民的小康;你脱军装,他脱军装,哪来祖国的富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