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前线写真:初为人父的美国大兵思家心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2:41 新快报

  在伊拉克战场上有这么一群美国大兵,他们刚刚做了父亲或者即将成为人父,他们对自己未见面的孩子充满了疼爱,却不得不把冷冷的枪口对准伊拉克人的儿女。

  他躲进战车里哭了

  军士奥斯卡·卡西拉斯的孩子是在3月23日出生的,他直到3月28日才通过一部借来的
卫星电话听到了来自远方的微弱哭声。“那真是我的孩子在哭吗?”他甚至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卡西拉斯是加州佩里斯人,头戴钢盔的他无奈地咧嘴苦笑了一下,然后就躲进“布莱德利”战车里哭了起来。初为人父的他第一次听到儿子的声音,儿子的哭声在他听来竟然是如此甜蜜!小奥斯卡·卡西拉斯重达8磅5盎司,目前状况良好。但卡西拉斯对此却没那么乐观:“我只是听说而已,不知是不是真是那样。我既高兴又难受,因为我没能在那儿看着他出生。”

  无时无刻不想家

  在伊拉克沙漠排成半圆形阵列的14辆美国坦克里,还有3名与卡西拉斯“同病相怜”的士兵。他们和他一样,也焦急地盼着儿女的出世,而且,他们注定将错过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对他们的孩子来说,这个世界是奇妙的,美好的;而对这些士兵来说,这里到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保罗·凯尔曼军士今年29岁,是一名坦克装弹员,来自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弗拉特布什。他的妻子已经过了预产期,估计要到31日才能分娩。“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家,尤其是看到钱包里这些照片的时候。”凯尔曼说,“但我必须把这些都放下,从这里一出去,我就很忙。我不是在抱怨什么,如果我还是单身,我会在军中干20年。”

  盼望早日回家

  23岁的见习士兵奥斯卡·加维迪亚正等着他的妻子米拉格洛斯的消息。她已经怀孕,4月12日就要分娩了。目前她和母亲住在第三步兵师驻佐治亚州的基地斯图尔特堡。

  加维迪亚说:“不管工作中发生什么事情,你都需要学会放宽心,接受它。你必须学会分身术,一个放在工作中,而另一个放在家里。在家里时,我尽量不谈工作,一直是报喜不报忧,我尽量让妻子相信我从事的是一份很普通的工作。但这样的机会很少,因为我常年在外。”

  亚力德·罗特今年28岁,是加州雷丁人。在新兵基本训练期间的周末家庭聚会上,他与大学时代的女友夏丽结了婚。训练结束,他就去了斯图尔特堡。两星期后,他已经在科威特了。他没有陪妻子到医院进行胎检,事后他知道,经过超声波检查,他的第一个孩子是个女儿,预产期为今年6月。亚力德说:“我希望那时我们已经离开这里。我祈祷,去年我只和我的妻子共度了一个月的时光!”

  看不到未来的方向

  战争仍在继续,卡西拉斯的战友们没有为刚做父亲的他开庆祝会,他脸上也没有任何笑容,这一天对他来说,惟一不同的只有20分钟而已。他和他的战友们———有子女的、离异的、单身的———在爆破组炸掉露营地附近一辆可疑的废坦克之前都穿上了生化服,戴上了防毒面具,然后,他们等着看是否有致命的化学制剂飘散出来。最后,他们什么也没发现。作为军人和刚刚成为一个孩子的父亲,卡西拉斯又在伊拉克前线得过且过了一天。然而,他的未来呢?(综合新华社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