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将对购买朝鲜导弹的巴基斯坦公司进行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2: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3月31日文章说,布什政府将对巴基斯坦一家公司进行经济制裁,因为这家公司从朝鲜一家公司购买了导弹。此举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切断朝鲜的“收入”,另一方面是为了向外界发出这样的信号:从朝鲜购买导弹不符合美国的利益。

  文章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巴基斯坦的AQ Khan核研究所于去年夏天从朝鲜购买了
“劳动”导弹。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上周通告穆沙拉夫这一制裁决定,禁止该公司两年内与美国政府以及美国公司做生意。

  美国政府原本打算对巴基斯坦政府进行经济制裁,但又担心会损害与巴基斯坦的关系,毕竟巴基斯坦在美国打击“基地”组织的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布什政府内部在进行了激烈的争论后,决定只是对参与购买导弹的巴基斯坦公司实施制裁。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大家都认为,这样的处罚不会对‘持久自由行动’造成太多影响。”“持久自由行动”指的是美国在阿富汗进行的反恐斗争。

  《华盛顿邮报》的文章还说,AQ Khan核研究所是非政府组织,但是与巴基斯坦的核项目有着密切关系。美国同时决定对参与导弹买卖的朝鲜公司Changgwang Sinyong Corp进行制裁。美国曾经在去年8月对此公司进行了制裁。

  布什政府的官员还说,这种制裁措施主要是“象征意义的”,因为巴基斯坦和朝鲜的这两家公司在美国都没有业务,此举只是想向外界表明从朝鲜购买武器对美国的安全有着“直接的、消极的影响”。(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