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军突破“警戒红线” 准备对巴格达发起总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2: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伊拉克战事昨晚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阶段,美国海军陆战队已越过了萨达姆在巴格达外围防御的“警戒红线”,与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发生零星交火,以便为对巴格达发起总攻进行准备。

  军方消息称,在昨晚进行的最大规模的空袭中,美军的B-1、B-2、B-52轰炸机首次联合出动对伊军的指挥和控制中心进行了轰炸。位于巴格达中心的萨达姆儿子乌代的官邸也两
次遭到轰炸。至今为止,联军战机已进行了2000架次的飞行。

  联军战机对巴格达以南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进行了一系列的猛烈轰炸,主要目标是驻守巴格达西南的麦地那师。美军方称,在发动对巴格达的总攻之前,美军与麦地那师的地面交火只是“零星的”。

  驻卡塔尔的美中央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布鲁克斯准将说:“我们打击的目标集中于他们,我们正在大量地消灭他们。我们正在剥夺他们作战的能力。”

  此外,美军昨晚看来已经控制了圣城卡尔巴拉和古巴比伦废墟间的印迪亚,印迪亚距巴格达约50英里。美国海军陆战队控制印迪亚是为了建立前沿阵地以对巴格达发起攻击。印迪亚是美军控制的离巴格达最近的地区。美中央战区的一位高级官员警告说,真正的战斗还在前头。

  有消息称,印迪亚发生的战斗只是美军发动的试探性进攻,目的是要探明敌军的强弱。军方发言人称,这是第一次与伊拉克的共和国卫队交火,美先遣部队正在前进,以探明敌军的强弱部署。这还不是真正的大战。

  另一名美军高级官员说,美国准备为夺取巴格达付出“惨重伤亡”,他认为美军的伤亡可能会达到二战的规模。(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