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境内外籍劳工成美军“心腹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2: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科威特内务部官员3月31日透露,科威特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午15名美军遭一辆卡车冲撞的事件并非一般事故,而是一次蓄意行动。不过,由于车上并未装载炸药,因此,事件仅造成15名美军士兵受伤,这名司机则被美军开枪击中胸部,目前伤势严重。

  肇事司机胸部中了两枪

  3月30日上午,科威特城北部一个名为“乌代里”的美军军营内,一群美军士兵正在一处营地商店外排队购物。一辆行驶速度极快的卡车突然向商店撞来,导致15名士兵被撞伤。15名伤兵中的14人正就地接受治疗,另一名膝盖严重受伤的美军士兵则被送往该军营外的美军医院急救。

  美军驻科威特发言人谢尔德在事件发生后说,由于担心是恐怖袭击,附近美军士兵立即向卡车司机开枪射击。谢尔德透露,身穿便装的卡车司机身中两弹,目前伤情严重,有可能危及生命。目前这名肇事者也在美军战地医院接受治疗。由于他神智不清,因此调查工作有一定困难。

  肇事卡车没有装载炸药

  谢尔德还表示,此一事件正在调查之中,这名司机不是科威特人,也不是美国人,目前尚不清楚其此举动机为何,也不清楚这是一次袭击还是事故。

  但科威特内务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肇事者是埃及人,而且“事件明显不属于事故,是故意行为”。这名官员说,肇事者是受雇于该美军营地的4名埃及人之一,他们每天负责向美军士兵提供餐饮服务。当天早晨,“这名埃及人将其他3名同事锁在饭厅内,然后只身驾驶用于装载蔬菜的小货车,故意撞向美军士兵。”

  事件发生后,五角大楼也召开新闻发布会。一名官员对媒体说,卡车没有发生爆炸,但“事件性质恶劣”。

  外籍劳工成美军心腹患

  自去年10月以来,科威特境内接连发生多起美军士兵遇袭事件;这一事件是自开战以来,美军大兵首次在其基地内部遭到外籍劳工袭击。

  在科威特,一半多人口为外籍劳工,其中很多人在这次战争中受雇为美英军队提供运输等后勤服务。

  对于很多劳工来说,开战以后还能有工作可做,确实是件好事。但记者遇到的很多外籍劳工都表示,他们反对美英对伊拉克开战。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事件是否与这种反战情绪有关,也不清楚这一事件是否会对美军雇用外籍劳工产生影响。

  但无论如何,对于前线战事不利的美军来说,后方发生这种事件绝对不是个好消息。这一事件还表明,科威特内部增添了新的不安全因素。(广州日报大洋网党建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