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警告称美国可能遭报复性袭击(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2: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余东晖)一直把对伊动武当作反恐战争一部分的美国总统布什三十一日又把萨达姆与恐怖组织扯到一起,他警告:萨达姆与其恐怖组织的同盟正试图对美国进行报复性袭击。

  布什对数百名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兵说,恐怖组织可能将正在进行的战争作为攻击美国的机会,但美国“正面对威胁,并采取行动阻止危险发生”。

  在伊拉克战争进入第十二天时,布什去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在曾担任宾州州长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陪同下,向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表演讲,反恐自然应是主题。

  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基地组织有牵连,是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主要理由,但美军深入伊拉克多天,尚未查获有关真凭实据。布什在今天的演讲中也没有拿出新证据,而是花了许多时间大谈伊拉克人民的“自由与尊严”,似乎是为了鼓动伊拉克人民把美军当作“解放者”:“我们来是为了结束对你们压迫者的统治,我们来是为了带来食品、药品和更好的生活,我们来了,在你们国家获得自由之前不会留情。”

  此前,布什的一些幕僚曾指望伊拉克人民会大举欢迎美军作为“解放者”来临,但这种景象并没有发生,相反却遭到强烈的抵抗。

  身穿海岸警卫队制服的布什并不理会这些,他称美军取得了重大进展,“前面还有很多危险,但我们一天天地接近巴格达,一天天地靠近胜利”。

  在费城港外,数十名反战示威者举着“创建和平部”、“让富人去作战”等标语,反对布什政府发动战争。国会民主党人则抨击布什政府“口惠实不至”,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奥贝说,布什今年没有给海岸警卫队加强港口安全需要的十亿美元,也没有满足美国海关集装箱安检计划的资金需要。

  布什向国会提交的最新七百四十七亿美元战争预算案中,有四十二亿美元用于国土安全部以及美国国内的安全工作。美国海岸警卫队现已归入国安部麾下,并参与了伊拉克南部海港乌姆盖斯尔的港口保安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