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希望伊拉克战争能起到“杀一儆百”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美国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约翰·博尔顿3月31日在这里说,他希望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能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使得其它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知难而退”。

  博尔顿是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发表这一言论的。他说:“对伊战争的结果具有决定性意义,我希望能以此促使海湾地区的其它国家乃至全世界都能看到寻求大规模
杀伤性武器的结果,并从中吸取教训,明白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不符合国家长远利益。”

  博尔顿说:“我们希望其它一些国家能够以伊拉克为戒,放弃它们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

  在会上,博尔顿指责伊朗、叙利亚和利比亚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说:“在伊拉克战后,处理伊朗核武器问题和朝鲜核危机同样重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