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联军持续猛烈轰炸 巴格达无内乱迹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3月31日晚巴格达中心遭到持续空袭轰炸,大多数炸弹和导弹再次击中底格里斯河畔的总统官邸。

  伊拉克官方表示,战争开始后,已经有589名平民被打死,4582人受伤。

  伊拉克军方说,在过去24小时中伊拉克军队打死54名联军。这个数字没有得到独立来
源证实。但是法新社记者说,周一伊拉克士兵在伊拉克南部发动攻击,3名美军受伤。

  继续猛烈轰炸

  在底格里斯河对岸的总统官邸遭到重磅炸弹轰击,法新社记者在巴勒斯坦饭店的屋顶上都感到了震撼。火光闪过,爆炸声震耳欲聋,白色的烟雾冲向建筑上空。

  该建筑在前几个夜晚连续遭到轰击,在白天也受到了攻击。与此同时在巴格达外围进行了另外一场空袭,守卫巴格达的伊拉克部队遭到了轰炸。

  美国军方说,他们向那些士兵投掷了3000颗激光制导炸弹,其后果如何只能猜测。

  美国五角大楼31日称,美英联军开战以来已累计投下八千枚炸弹。另据CNN报道,美军已经消耗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已经占到库存的三分之一。

  巴格达无乱像

  尽管如此,伊拉克当局表面上仍然显得信心十足。伊拉克外交部长萨布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军陷入失败的泥潭,美英士兵如果不投降,不撤退,只有死路一条。

  伊拉克人自己承认,在一星期之内,他们将在巴格达受到合围。到目前为止,尽管华盛顿和伦敦希望伊拉克主权垮台,但是伊拉克政权仍然没有内乱的迹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