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据记录仪有望为“哥伦比亚”号调查提供新线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社网盛顿3月31日电(记者毛磊)在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残骸中搜寻到的一台数据记录仪,有望为查找事故原因提供新的线索。调查人员说,对这台仪器中“挽救”出的数据进行初步分析后显示,航天飞机左翼温度异常升高的时间可能比原先认为的要早。

  美国东部时间2月1日上午9点多“哥伦比亚”号在返航途中解体坠毁。该航天飞机于9点04秒同地面控制中心失去无线电联络。专家们此前对无线电数据的分析表明,航天飞机左
翼最早在8点52分17秒出现温度异常升高,其具体部位是起落架的制动系统管路。

  但美宇航局100多名工作人员对新找到的数据记录仪进行的分析却发现,2月1日上午8点51分09秒,“哥伦比亚”号左翼边缘两块增强型碳基复合板附近的传感器就记录到了异常升温。

  美国《纽约时报》3月31日在报道这一消息时援引事故调查委员会人士的话说,数据记录仪的新结果究竟意味着什么还有待研究。它也许会为调查提供“新的起点”。该仪器将成为事故调查的另一个主要信息源。

  新找到的这台“轨道实验支持系统记录仪”的主要功能是记录航天飞机上的温度、振动和其他压力变化。据初步分析,在“哥伦比亚”号坠毁过程中得以“幸存”的这台仪器中,有近2900米的磁带基本完好无损,至少记录了400多个传感器的工作数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