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共体维和部队将接替法军监督科特迪瓦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3月31日专电(记者刘绍平)据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3月31日报道,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维和部队将接替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承担在科特迪瓦的一线监督停火的使命,而法国驻科维和部队将退居二线为其提供必要的支持。

  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司令达里将军和西共体驻科维和部队克法尔将军日前在科特迪瓦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举行了权力交接仪式。

  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是在科特迪瓦去年9月19日发生未遂政变、国家陷入战乱后抵达这个西非国家的。法国部队最初是应科总统巴博的要求前来保护法国和其他外国侨民的安全,后因科局势持续恶化而转为承担监督停火的使命,以等待西共体维和部队进驻科特迪瓦。

  今年2月4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有关科特迪瓦局势的决议,委托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和西共体维和部队共同承担监督科交战各方实施停火。目前,法国驻科部队约达3000人;西共体驻科维和部队有1200多人,他们主要来自塞内加尔、尼日尔、贝宁、加纳和多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