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半岛电视台网站创造大型网站遭“黑”世界记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0:4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3月31日电(记者颜亮)黑客用攻击网站的方式来表达意见的做法已屡见不鲜。但在伊拉克战事报道中与美英媒体视角不同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其网站在上周遭受持久而大规模的黑客攻击,却创造了大型网站遭“黑”的世界记录。

  这家主要覆盖阿拉伯语地区的卫星电视台,在开战后将很多战事报道放在其网站上,并于上周一推出了英语新闻频道,目标对准英语地区用户。但此后不久,这家网站即遭到黑
客攻击。黑客利用大量的“虚假请求”堵塞这家网站的数据通道,使网民们无法正常访问该网站。

  半岛网站采用大幅增加接受访问的数据带宽应对攻击,其每秒200兆字节的带宽达到一个普通因特网网站的100倍。但黑客马上用更多的“虚假请求”手段堵塞了带宽的增加部分。在上周的大部分时间内,这家网站处于瘫痪状态。直到星期日,这家网站的阿语新闻频道才恢复正常,但英语频道仍处于瘫痪状态。

  网站技术负责人萨拉赫·阿勒萨迪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普通的黑客攻击不可能有这种威力,可以肯定,这是一个大规模的、有组织的黑客攻击行动。

  在开战前后,也曾有大量的美英公司网站遭受黑客攻击,意在表达反战呼声,但攻击目标比较分散。

  开战以来,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很多独家的战事报道。与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等美英媒体不同,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大量伊拉克平民伤亡和美英士兵被俘的电视镜头。

  目前,半岛电视台在美国的采访业务受阻,纽约证券交易所已经取消了半岛电视台的采访权。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 Media Metrix”说,美英向伊拉克开战以来,半岛电视台网站的点击率迅速上升。上个星期,半岛电视台的英文字样“AL-Jazeera”在因特网最常用搜索词的排行榜跃升至第二位。很多网民希望使用这种关键词搜索方式访问半岛网站,阅读其第一手的战事报道。

  半岛电视台称,他们在阿拉伯世界拥有至少3500万名观众,而且其在欧洲的订户在战争第一周就增加了一倍,达到800万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