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陆委会”指令马祖暂停与大陆客货船只往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0: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台湾的“行政院陆委会”主委蔡英文昨天赴金门考察“小三通”防疫措施,下午前往“行政院”报告考察情形及评估结果;对于是否暂时关闭“小三通”、避免疫情扩散一事,蔡英文表示,经过相关部会研商,马祖即日起暂停与大陆客货船只往来,金门“小三通”暂不停止。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晚间在“陆委会”召开记者会,说明“行政院”召集各部会
研商是否因应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也叫非典型肺炎)疫情,暂停金门、马祖地区“小三通”的结果。蔡英文表示,考虑到金、马两地检疫能力及医疗水平的不同,“行政院”根据“试办金门马祖与大陆地区通航实施办法”,宣布马祖即日起暂停与大陆客货船只往来,但进出申请仍持续受理。

  蔡英文表示,现阶段,当局有关部门将持续加强马祖防疫检疫能力,待马祖民众对于“小三通”管道的检疫措施有信心后,再考虑恢复与大陆客货船只的往来。

  至于金门部分的“小三通”是否暂时关闭,蔡英文表示,金门地区的检疫防疫能力相对于马祖较为充足,而这里每天出入的人员多达一千多人,一旦关闭造成的影响也较大,因此当局将持续派驻人员投入金门县的检疫及卫教工作。

  蔡英文也表示,未来将视情况发展及大陆疫情更为明朗后,再进一步考虑是否须暂停金门“小三通”。(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