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与英外交大臣通电话 呼吁尽快结束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10: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3年3月31日晚,外交部长李肇星与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进行了电话交谈。李肇星指出,用武力解决伊问题不符合各方利益,应尽快结束军事行动,尽一切努力重开政治解决的大门。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斯特劳向李肇星通报了英美首脑戴维营会晤情况,介绍了英方对伊拉克战后安排的考虑。他表示,英方希望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安排中发挥核心作用。

  李肇星表示,伊拉克局势很令人担忧。战争造成大量伊拉克平民伤亡,引发严重的人道主义问题,也对海湾地区的稳定和各国经济发展增加了不确定因素。安理会于28日一致通过第1472号决议,决定调整“石油换食品”计划,以满足伊拉克紧急人道主义需要。这具有积极意义。

  李肇星指出,用武力解决伊问题不符合各方利益。我们多次呼吁,尽快结束军事行动,尽一切努力重开政治解决的大门。

  李肇星强调,伊拉克问题的妥善解决最终离不开联合国。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和安理会权威。

  双方还就朝核问题和印巴局势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就国际问题保持沟通与磋商。(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