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前南总统米洛舍维奇夫人否认涉嫌谋杀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9: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妻子米拉愤怒地否认她被指与一起谋杀米洛舍维奇的前政敌一事有关。

  米洛舍维奇的妻子米拉在发给门的内哥罗报纸的传真中表示,有人指称是她在2000年下令谋杀了塞尔维亚前总统伊凡·斯坦波里奇,这种说法是“低级的谎言”。

  塞尔维亚副总理科拉奇在31日表示,有人说是米洛舍维奇家族的人策划了这次谋杀,这种说法“是无可辩驳的有逻辑性的假设”。

  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妻子米拉目前人在莫斯科,但塞尔维亚警察要求她从俄罗斯返回塞尔维亚,就这起谋杀案接受警察盘问,否则当局将发出国际通缉令。

  塞尔维亚警察还向对米洛舍维奇进行盘问,米洛舍维奇正在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因被指控犯有种族灭绝罪而接受审判。

  米拉表示:“毫无疑问,我与南斯拉夫所发生的罪案根本没有联系。”

  她说:“那些对我的指控基本上是为了针对我的丈夫在海牙的案件审理,他们试图沾污米洛舍维奇在海牙的出色自我辩护的形象。”

  塞尔维亚警察怀疑说,伊凡·斯坦波里奇被绑架和谋杀一案是由特别警察部队指挥官卢科维奇组织的。

  卢科维奇还被控在5月12日暗杀塞尔维亚总统金基奇。

  米拉的女儿马丽亚·米洛舍维奇表示,她的母亲是为了探望她在莫斯科的儿子马尔科·米洛舍维奇,她否认了有关她的母亲是有意离开塞尔维亚的说法。

  马丽亚说,她的母亲不会向塞尔维亚当局妥协,“让他们发出引渡令好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