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航空业今年流年不利 载客率持续滑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9: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台湾航空业者今年流年不利,3月中旬爆发伊拉克战争,刚刚将欧洲航线调整完毕后,非典型性肺炎疫情又接踵而来,重创“华航”及长荣航空公司飞往岛外的主要航线。

  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华航”及长荣航空飞往欧洲地区的航线,纷纷改变航道避开战区。虽然已将冲击降至最低,但仍然影响到台湾居民赴欧洲旅游的意愿。岛外出现非典型肺
炎疫情,可能通过航空器为媒介波及台湾,使得岛内民众人人自危。过去一向被岛内航空业者自喻为黄金航线的台湾至香港航线,受到非典型肺炎疫情影响,载客率明显下滑。其中“华航”3月份平均载客率已低于七成的损益平衡点,亏损难以避免。长荣航空虽然不愿对此表示意见,实际情形也不会更好。由于非典型肺炎疫情目前并未有最佳的解决方案,恐将打消台湾民众赴岛外旅游、洽公的意愿,事实上不少人打消或推迟了出门计划,不少旅行团已经取消,预计飞机载客率将持续滑落。

  此间业界人士指出,全球航空业今年将亏损65亿美元,这项预测数据尚未计入伊拉克战争的成本,如今又发生非典型肺炎疫情,进一步冲击全球航空业。(连锦添袁建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