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7名伊妇女儿童被美士兵杀害 美辩称做得完全正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9: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在发生美军向一辆拒绝在检查站停车接受检查的货车开火,造成7名伊拉克妇女和儿童死亡的事件后,美军发言人称,对此事的调查已经展开,美军将不排除这一事件是伊拉克人阴谋的一部分的可能性。美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佩思将军称,向这辆货车开火的美军士兵做得完全正确。

  美军发言人说:“我们不知道这七名死者和两名伤者的具体情况。我们正在努力搞清
楚他们是否在这之前就受到了伤害。”

  发言人说:“目前还不清楚在货车是否有爆炸物或武器。”

  发言人为美军士兵的行动进行了辩护,称最初的报告显示士兵的行动是与作战规则相一致的。考虑到伊拉克政权最近发动的恐怖攻击事件,士兵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生命损失已经进行了很大的克制。”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佩思将军称,向这辆货车开火的美军士兵做得完全正确。他在美国的公共电视节目中说,货车里的人不停车是很奇怪的,我们必须得搞清楚他们为什么不停车。

  3月29日,一名伊军士官化装成出租车司机,在纳杰夫以北的一个美军检查站附近发动自杀性袭击,炸死了4名美军士兵。(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