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发射一颗新的GPS卫星支持对伊作战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9: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今日航天》2003年3月26日报道]美国将在3月31日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发射一颗全球定位系统(GPS)战术导航卫星。虽然此次发射是一次常规任务,但在攻打伊拉克的背景下,又显得非常重要。

  这颗代号为GPS Block 2R-9的卫星将由"德尔它"2火箭发射。这颗卫星计划在发射后一个月内开始工作,替代1989年12月发射入轨的GPS 2-5卫
星。新卫星发射后按计划将机动到D1轨道带,与1991年7月发射的GPS 2A-11卫星形成紧密的一对。

  GPS网络由位于6个轨道平面的24颗主要卫星构成,每个平面4颗。一些平面上还布置了更多卫星以提高覆盖率,也作为备份星使用。目前共有27颗卫星在轨。

  此次发射正逢美国和盟军攻打伊拉克之际,而战争对美国防部的在轨卫星的依赖度很高。除了GPS,美国军方还利用气象、通信、导弹预警和多种侦察卫星。本月早些时候,波音公司制造的"德尔它"4火箭还发射了一颗国防卫星通信系统卫星。4月6日,一颗军用通信卫星将由"大力神"4号发射。范登堡空军基地在6月还有2次发射任务。洛·马公司的"宇宙神"2AS火箭将发射一颗秘密的间谍卫星。"大力神"2还有一次发射新的天气探测器的任务。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