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称中东和平“路线图”方案不容讨价还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9: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31日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欢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对中东和平“路线图”方案发表评论,但巴以双方不能对这项方案进行讨价还价。

  赖斯说,以色列必须采取行动,完全停止在巴勒斯坦领土上建设犹太人定居点,为贯彻中东和平“路线图”方案铺平道路。赖斯还要求所有阿拉伯国家政府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
,并强调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进行“民主改革是极为重要的”。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白宫会见了正在此间访问的以色列新任外长沙洛姆。沙洛姆在会见后对记者说,他向布什表示以色列将接受美国有关解决中东问题的方案。他说,以色列希望能重开谈判,但巴勒斯坦方面必须先停止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

  中东和平“路线图”方案是中东问题四方(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去年提出的。根据这一方案,巴勒斯坦应先在2003年建国,然后在2005年前与以色列缔结永久和平协议。尽管“路线图”方案几个月前就已确定,但布什政府应以色列的要求一再拖延公布方案具体内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