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震惊伊拉克拥有俄制“短号”反坦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8: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防务航空》2003年3月29日报道]美国军事情报部门警告美军部队,伊拉克士兵已经开始使用"短号"AT-14反坦克导弹系统攻击美军坦克,而美军以前并不知道伊拉克军队拥有这种导弹。

  "短号"反坦克导弹系统由俄罗斯图拉仪器仪表设计局研制,北约称之为AT-14,属于第三代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主要用于攻击坦克,也可用于
攻击防御工事、壕沟里的人员和小型目标。该导弹目前在俄罗斯陆军服役,据报道已经向叙利亚陆军出售。

  "短号"反坦克导弹有两大特点:一是采用半主动激光驾束制导。激光制导可克服有线制导带来的射程限制和操作困难的缺陷,同时可提高导弹的命中精度;二是配用两种战斗部,即串联空心装药战斗部和燃料空气炸药战斗部,串联战斗部可有效摧毁现役和未来主战坦克的前弧面装甲,而燃料空气炸药战斗部则可摧毁掩体、工事等战场目标。该导弹的最大射程为5.5千米,对轧制均质装甲的穿甲厚度为1200毫米,导弹最大飞行速度420米/秒。

  "短号"反坦克导弹系统是伊拉克在南部沙漠地区攻击美军坦克的最有效的武器。伊拉克突击队经常三人一组,身着平民服装,乘坐卡车迂回到美国陆军第3机步师装甲部队的侧面,使用"短号"在几千米外实施袭击。这种攻击方式至少已经使两辆"艾布拉姆斯"坦克和一辆"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丧失了作战能力。美国军事情报部门官员非常希望能够捕获一枚AT-14导弹,他们还命令美军士兵,如果摧毁了AT-14反坦克导弹发射器,要将剩余部分保留下来以作进一步检查。因为最近怀疑俄罗斯向伊拉克出售了武器,所以AT-14反坦克导弹系统在伊拉克的出现引起了美国官员的极大关注。美国政府已经谴责俄罗斯图拉仪器仪表设计局向伊拉克出售了AT-14反坦克导弹,但图拉仪器仪表设计局和俄罗斯均予以否认。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