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联军轰炸继续升级 地面战场相对“平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8: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综合消息:美军三十一日对伊战争进入第十二天,美英联军地面进攻受阻,但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轰炸却进一步升级。

  美军同时出动B-1、B-2、B-52三代轰炸机对巴格达等地进行空袭。美国中央司令部说,这是美军历史上第一次在同一时间出动三代远程轰炸机向同一地点进行轰炸。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三十一日凌晨五点(北京时间十点),巴格达市中心再次响起两声巨大的爆炸声,美英联军的导弹击中萨达姆在底格里斯河西岸的一处官邸,这座官邸目前归萨达姆小儿子库塞使用。

  据法新社报道,美英联军已经连续三个晚上对库尔德武装和政府军交界的伊北部前线一带进行轰炸。伊拉克政府军向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转移,放弃了恰姆恰马勒附近的前沿阵地。

  此外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军B-52轰炸机三十一日早继续轰炸伊北部库尔德人控制区附近的伊军阵地,并向伊北部城市摩苏尔以东四十公里处投下了约二十枚炸弹。

  地面战斗方面,美军地面部队目前已推进到距伊拉克大约八十公里的卡尔巴拉城附近,但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美军将很快攻打巴格达。美军第三步兵师第一旅旅长格里姆斯利三十一日说,美军当天在巴格达南部的卡尔巴拉与伊拉克共和国卫队进行了开战来最激烈的战斗,两百名伊拉克士兵伤亡或被俘。

  巴格达以南约一百六十公里的纳杰夫城三十日遭到数千名美军士兵包围,进城道路已被封锁。在南部城市巴士拉,城外的英军与守卫这个城市的伊拉克军民长达一个多星期的对峙仍在继续。英国防部三十日证实,英军当天在巴士拉遭伊方伏击。一名英军士兵丧生,另有几人受伤。英军发言人当日还否认了英军在巴士拉附近捕获伊军高级将领的报道。

  数百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士兵三十一日在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郊区开始一个街区一个街区地进行搜索,以清除伊拉克的小股抵抗力量。

  据法新社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新闻公报说,在纳杰夫和塞马沃两地的战斗中,美军第三机械化步兵师和第八十二空降师打死了一百名伊拉克士兵,同时还俘虏了五十名敌军士兵。

  同时据美联社报道,美伊两军三十一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南八十公里的欣迪耶镇展开巷战,并抓获多名共和国卫队士兵。

  美国五角大楼三十日证实,一架美军直升机当天在伊拉克南部坠毁,三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丧生、一人受伤,从而使在此次战争中丧生的美国军人人数增至四十五人。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当日也证实,截至目前伊拉克战争中英军死亡人数升至二十四人。

  伊拉克方面,伊拉克军方发言人三十一日称,他们又摧毁了美军一架直升机和一辆坦克,并再次发誓打败美英的军事入侵。他同时透露,已有约四千名阿拉伯志愿者来到伊拉克,准备向美英军队发起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由政府控制的伊拉克电视台国内频道三十一日没有播出节目,伊新闻部人士透露停播可能是因为在美英空袭中遭到破坏。而据法新社报道,巴格达郊外的一个农场在三十日夜间的空袭中被美军导弹击中,共有二十人被炸死,其中包括十一名儿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