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航客机拟赴台湾维修 一旦成行将突破54年禁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据东方网消息,上海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57和一架波音767飞机,最快将于5月赴台,并分别由远东和长荣航空公司进行全机维修。一旦成行,将突破54年来台湾不准中国大陆民航机飞到台湾的禁令。

  记者获悉,上航所属这两架波音飞机至今年5月就到了全机维修保养的期限,长荣航空和远东航空去年8月相继向台湾民航管理部门申请了开放大陆民航机到台湾进行全机维修的
报告,但台湾民航管理部门近日以所谓“基于国防安全考量”为由,要求中国大陆民航机到台湾必须参照春节包机在港、澳中停的模式,并在第3地将飞机交由长荣及远东机师驾驶,大陆机组人员不能直接把飞机开往台湾。但依据国际惯例,从来没有航空器与机师分属不同航空公司而执行飞行任务的先例。

  上航有关人士表示,以前上航的飞机维修一般都是在大陆进行,现在之所以考虑去台湾维修,是因为希望与台湾的航空公司沟通,为以后的“三通”打基础。该人士说:“我们最大的心愿是我们的驾驶员驾驶飞机赴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