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联军攻击共和国卫队 伊方称联军陷入战争泥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8: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英联军31日加大了对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打击力度,从空中和地面多方位攻击该精锐部队,力图为最终进攻巴格达扫清障碍。伊方则表示联军正在逐步陷入战争泥潭,难以自拔。

  联军31日继续在巴格达以南约80公里的幼发拉底河沿岸城市欣迪耶与伊军展开激战,美军方称至少35名伊军士兵被打死,另有几十名自称“共和国卫队”成员被俘。另有至少一
名美军士兵丧生。

  美国防部称,美军目前正在巴格达以南地区执行五角大楼下达的“打击和侦察”任务,为最终围攻巴格达作准备。但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表示,美军并不急于进攻巴格达。

  美军飞机31日继续对伊北部城市摩苏尔和凯莱克附近实施轰炸,库尔德人在联军炮火掩护下继续向南推进。外电认为伊军大部已撤到摩苏尔城附近。

  与此同时,联军与伊军在什叶派穆斯林胜地纳杰夫的激战日趋激烈。美国海军陆战队袭击了南部重镇纳西里耶以北的杰德拉,但于当地时间傍晚撤出该镇。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军队31日在纳西里耶以北使用一辆红新月会救护车作掩护袭击美军,造成3名美军士兵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联军战机和巡航导弹31日继续轰炸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重点目标是巴格达的政府机关和通讯中心。当地时间31日22时30分,至少10枚导弹击中巴格达市中心,袭击目标随后起火,市中心建筑物上空出现浓烟。多枚联军“战斧”式巡航导弹连续第二天击中伊拉克新闻部大楼。伊拉克官员说,伊拉克广播电台和国家电视台并没有在此次轰炸中受损。但约旦电讯部门负责人说,约旦与伊拉克之间的直线电话联络已经中断。

  五角大楼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已经向伊拉克发射了70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8000枚炸弹,在过去3天里炸弹的投放量达到3000枚。美中央司令部将军布鲁克斯称,联军连日来的军事行动已经使伊军精锐部队遭受重创。美国防部认为,伊军目前不得不调整共和国卫队的部署。

  美国务卿鲍威尔将于4月1日至3日访问土耳其和比利时,向这两个北约盟国领导人说明美在伊拉克的行动计划,以改善因美单方面对伊采取军事行动而受到损害的美土、美欧关系,并同他们讨论伊战争以及战后安排问题。

  伊拉克外交部长萨布里当天谴责联军打击居住区内的伊拉克平民目标,并称美英联军正在一天天陷入战争泥潭而难以自拔。

  据阿拉伯语“半岛”电视台报道,4名巴格达儿童在联军轰炸中丧生。美中央司令部发言人1日说,美军31日在伊拉克中部的一个检查站附近向一辆平民汽车开火,造成7名伊拉克妇女、儿童死亡,两人受伤。

  伊军31日发表声明说,在过去的24小时里,共有54名美英联军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被伊军打死。在伊拉克其它地区被打死的美英士兵数目不详。根据五角大楼公布的最新数字,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共有36名美国士兵丧生。

  美军中央司令部同一天证实,一辆美军坦克27日在伊拉克的战斗中坠河,坦克上4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全部丧生。英国国防部统计数字显示,英军士兵阵亡数字为24人。伊方说共有近600名伊平民被联军打死,另有4500余人受伤。

  一个由15人组成的国际红十字会代表团当天在伊拉克南部地区探视了一个由联军控制的伊战俘营,与一些战俘进行了分组或单独谈话。由于轰炸,国际红十字会在巴格达的工作人员出行遇到很大困难,因此目前还无法获得有关平民伤亡的确切数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