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及岛内舆论齐责扁当局走“台独”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8: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针对陈水扁昨天以罕见的速度为连战的“和平之旅”定调为“投降之旅”﹐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指出﹐陈水扁此举说明民进党走的路是黑暗的路﹑“台独”的路。台湾舆论也对陈水扁的言论相当错愕和不解﹐认为扁此举让人有“昨是今非”之感﹔且让人看见台湾选举中最糟糕的“扣帽子文化”。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陈水扁此次放话﹐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
﹐党团书记长刘政鸿指出﹐陈水扁在2000年3月18日当选前就表示当选后要去大陆访问﹐三年来没有动作﹐显然是“竞选支票”跳票﹐陈水扁说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平之旅是“投降之旅”﹐说法昨是今非。刘政鸿强调﹐民进党走的路是黑暗的路﹑“台独”的路﹑战争的路﹐连战的主张是阳光政策﹐可以让两岸真正走向和平。

  针对陈水扁指连战是要进行“投降之旅”﹐连战昨天对陈水扁的批评表示遗憾﹐认为大选要进行君子之争。连战认为﹐为了两千三百万人及后代子孙的机运﹐他不怕任何人﹐包括来自高层的抹黑及污蔑。连战奉劝陈水扁心胸要扩大﹐不要口出恶言。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认为﹐记录显示﹐陈水扁十多次宣称要访问大陆﹐但都无力兑现。他认为﹐陈水扁是唯恐面对连战说的“和平之旅”,相形见绌﹐只好使用抹黑的老套。

  张荣恭表示﹐陈水扁应已估算到选民无法再容忍台湾领导人空谈两岸关系正常化﹐而连战寻求透过两岸领导人会晤来推动台海和平机制﹐准确响应了民意的期盼。

  《中时晚报》分析文章指出﹐陈水扁是否忘记了﹐在2000年1月30日大选投票前﹐曾声称“在当选后﹐就职前﹐前往中国访问的积极意愿”。如今﹐两相对照﹐陈水扁今天竟将连战的和平之旅扣上“投降之旅”的帽子﹐无疑令人相当错愕和不解。陈水扁当时标榜“新中间路线”﹐因此﹐在两岸关系上﹐他声言寻求两岸和解﹑互谅和共存﹐但他当选三年后﹐似乎已经走回民进党的基本道路。(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