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南80公里打响街巷战 美军激战后占领重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7: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五角大楼官员3月31日指出,美军在巴格达南部80公里的欣迪耶城,同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发生了激烈的街巷战,打死以及俘虏了数十名共和国卫队的士兵,并最后占领了这座重要城市。

  据报道,欣迪耶是幼发拉底河上的一座重要城市,位于什叶派穆斯林圣城卡尔巴拉和古巴比伦遗址之间,距离巴格达仅有80公里,人口大约有8万。

  五角大楼麦克克里斯托陆军少校说,来自美军第三步兵师的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在31日早些时候开始攻占欣迪耶,进入城内以后立即遭遇了伊军的顽强抵抗。伊拉克士兵身穿平民服装,用红蓝格的阿拉伯头巾围住头脸,躲在砖墙和障碍物或者埋伏在屋顶上,用火箭推进式榴弹发射器和其它小型武器对抗美军。美军在坦克和战车内,利用重型机关枪和加农炮还击。

  美军官员还称,一名美军官员在战斗中腿部受伤,至少35名伊拉克士兵被打死,另有数十人被美军俘虏。伊军被俘士兵说,他们属于共和国卫队“尼布甲尼撒”旅,这支部队的基地设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利特。

  在该城的一个地区,美军的坦克连炮轰了伊军的一个掩体,炸死了20名伊拉克士兵,俘虏了十几名伊军士兵。美军士兵31日晚些时候占领了欣迪耶,但东部仍有一些士兵在不断发动袭击。

  美军在欣迪耶的警察局,发现了一些标志着作战方位的地图以及指挥结构图。在该市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总部,美军发现了数万发小型武器的弹药,数以百计的迫击炮和数十挺机关枪。

  另外美军士兵报告说,看到伊拉克儿童同“萨达姆敢死队”士兵一起。麦克克里斯托还指出,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可能在该城重新部署,以保护这座看守巴格达南方的城市,不过美军也在进行军事调动,摧毁通往巴格达道路上的这些障碍。(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