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战中已消耗“战斧”导弹库存的1/3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7:05 中新社网站

美军对伊拉克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情景。

  中新网华盛顿3月31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伊拉克战争爆发至今,美军已经消耗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已经占到库存的三分之一。而美国海军正在加紧筹措资金,赶制这种由舰船从海上发射的导弹。

  报道说,到目前为止,美国海军已经在伊拉克战争中发射了大约700枚这种卫星制导的巡航导弹。这种从军舰或者潜艇上发射的导弹可以精确打击950公里以外的目标。美国军方
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库存为2000枚左右。

  这种导弹也是五角大楼的战争决策者比较青睐的武器之一。“战斧”式巡航导弹由雷声公司制造,每枚造价大约为120万美元。

  “战斧”巡航导弹能通过先进的导航系统,在极低的高度飞行,美国在1991年海湾战争、对南联盟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中都曾使用过这种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