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校全面实施现代化教学 加速培养高素质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中国“军队院校现代化教学工程”现已在全军院校全面实施。据悉,该项工程旨在加速培养高素质新型指挥军官队伍、参谋队伍、科学家队伍、技术专家队伍和士官队伍。

  据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总参谋部为此发出《通知》,要求各大单位和全军院校通过实施这个工程,加快院校现代化教学进程,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提供强有力的
人才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军队院校现代化教学工程”的总目标是:到二0一0年,全军院校围绕实现国防和军队信息化的奋斗目标,建立起与培养五支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队伍相适应的教学体系,教育观念先进,教学工作充满活力,教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质量全面跃升,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基本实现教学现代化。

  该工程主要包括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环境、教学管理、教员队伍等六个子工程;面向二十一世纪教学改革计划、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和精品网络课程、数字图书馆、虚拟实验室、多媒体信息资源系统建设等,均纳入该工程的总体规划。

  为确保该工程能更好地适应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和未来战争形态的转变,总部已确定一些院校承担现代化教学综合改革试点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