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战事评论:伊拉克空军的飞机缘何趴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1: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3月29日报道]伊拉克战争开始前,人们估计伊拉克空军拥有300架飞机,其中包括130架战斗机,2架武装直升机,11架运输机和130架教练机。其中能执行攻击任务的飞机包括:39架米格-23、米格-25和米格-29;50架米格-21和"幻影"F1;35架苏-22、苏-24和苏-25等。此外,伊拉克的陆军航空兵还拥有65架武装直升机、30架侦察直升机、10架运输直升机和125架通用直升机。此外,还有人担心伊拉克会使用无人机,其中包括用L-29教练机改装的无人机,它可以向联军部队和人
口稠密地区喷洒生化武器。然而在这次战争中,人们并没有看到伊拉克空军采取什么行动。

  早在3月28日,美军高级官员就向外界宣布,联军已经在伊拉克95%的地方取得了制空权。

  伊拉克空军的飞机之所以趴窝,首先是因为他们选择了一种不抵抗的政策。在上次海湾战争中,伊拉克就将大量飞机转移到伊朗,结果这些飞机全部被扣留,至今没有归还。

  在这次战争中,伊拉克把他们的飞机分散隐藏在一些人们不容易想到的地方,而不是让它们升空作战;其次,联军对伊拉克机场的轰炸也是造成伊拉克飞机"趴窝"的原因。虽然联军为了利用伊拉克的机场而降低了对其机场的轰炸强度,但是在开战的当天,联军还是用F-14D轰炸了巴格达西部的Al Taqqadum机场,该机场是伊拉克空军最大、最重要的基地。最后,联军强大的空中侦察能力也迫使伊拉克空军不敢升空,因为它们一旦升空,就会被跟踪和摧毁。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