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讯:美军方证实不急对巴格达发起地面总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日 01: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三十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军方高层三十日反复否认军事行动暂停的传闻,但他们证实,在做好充分准备之前,不会急于对巴格达发起地面进攻。

  又逢周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今天在分头接受美国各大电视台采访时,异口同声地捍卫他们制定的美军作战计划。拉姆斯菲尔德自诩:“这是一个好的计划,有创造性和创新性的计划,将会见效”;迈尔斯对CNN说,有关联军
暂停军事行动的传闻是错的,一切正在按计划进行,美军已经控制了百分之四十的伊拉克土地。

  此间媒体广泛报道,美军的一些部队已经接到命令,让他们在原地安营扎寨,给联军空军和炮兵以充分的时间轰击伊军。

  迈尔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证实,美军不会很快对巴格达发起地面进攻。他说:“如果我们没做好准备,我们不会行动”,“我们有耐心,会把圈套收得越来越紧”。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在地面进攻开始前,会先切断伊拉克领导层与全国其它地方的联系。他坚称,战事不会暂停,但承认“最激烈的战斗和最严重的威胁尚在前面”。

  迈尔斯透露,美英联军正在从南部、西部和北部向巴格达包抄。联军“无情的空中打击”将进行数天,以期先削减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五成到六成的战斗力。

  美国军方官员说,周日美军对伊拉克发动的八百次空中打击中,有百分之六十针对伊拉克共和国卫队。

  分析认为,美军在进攻巴格达问题上表现出的谨慎,一是因为他们面对的将是伊拉克最精锐的部队,不易对付;二是因为巴格达的城市巷战可能造成美军重大伤亡;三是美军在南线作战暴露出战线太长、推进太快、保障跟不上的问题,需要弥补;四是美军担心越接近巴格达越有可能遭到生化武器袭击。如果美军冒然突进,导致重大伤亡事件接连发生,势必引来更多的批评,甚至会导致民意转向。

  据CNN和时代周刊周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有百分之五十五的民众认为,美国政府战前对战事的估计太过乐观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