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军事专家警告称气温升高将不利美军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1日 21: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31日电土耳其军事专家今天警告说,随着中东炎热气候急遽回升,美军在伊拉克作战的梦魇即将成真,烈日下穿著密实的战斗服,背负数十公斤装备和武器,即使在摄氏三十五度的常温,感受也将如同四十五度高温,任何人都会受不了。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前地面部队总司令亚兀兹告诉记者,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全球军力最强的德国军队进攻兵力最弱的前苏联军队结果,是遭到冰天雪地的严寒气候击
退,如今全球军力最强的是美国,被攻击者是兵力很弱的伊拉克,而在两者之间的是逐渐升高的沙漠气温。

  亚兀兹说,任何军事专家都不会小视气候对士兵的影响,四月是中东沙漠炎热气候的开始,如果伊拉克战争持续一个月以上,气温常温将达摄氏三十至四十度,这对穿著密实战斗服并背负重物的美军而言,将是难以忍受的一项考验,包括必须克服中暑、易倦、瞌睡及意志集中等。

  除了炎热高温气候之外,亚兀兹又说,夏季沙漠常见的“沙尘暴”,今年似乎也来得早,在本月二十一日英美联军进军伊拉克南境之后,就曾遭遇早来的沙暴袭击,作战进度受阻,而且更严重的是,联军精密的武器系统很可能因沙尘侵袭而受损。

  此外,亚兀兹又说,贯穿伊拉克全境及巴格达的底格里斯河与幼发拉底河,也是巴格达的天然防线,由于河道曲折,夏日上游冰雪溶化,河水暴涨汹涌,容易泛滥,这对渡河攻击的英美联军而言,也将是一个必须慎防的敌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