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外籍油轮在深圳海域爆炸起火 1人死亡3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1日 14: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中央电视台今天午间报道,昨天凌晨,一艘马耳他籍的大型运油轮与一艘新加坡籍油轮,在深圳大鹏湾外海进行原油过驳时发生爆炸起火,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昨天凌晨零点四十五分,深圳海上搜救中心接到香港海事处关于“海上溢油报告”的传真后,深圳海事局迅速采取有关应急处理措施,并紧急派出直升飞机前往事故现场进行勘
察,从现场勘察情况看,在马耳他籍油轮附近发现少量零星油污,但并未发生严重溢油事故,新加坡籍油轮已经离开事发现场。

  昨天上午,深圳海事局事故调查小组再次前往事发现场进行海事调查。初步了解到,新加坡籍油轮总吨16万吨,事发时,油轮上载有约5万吨科威特原油,3月28号在事发海域与马耳他籍大型油轮相遇后,当天晚上进行原油过驳。在过驳过程中,由于船员操作失误引发爆炸,马耳他籍油轮船首损坏严重。目前装载原油的货舱并未发现有破损漏油的迹象。进一步的海事调查工作现在还在进行当中。

  据了解,这两艘外籍油轮进行海上油类过驳作业并未经过深圳海事主管部门的批准。深圳海事局在调查取证后,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