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战争影响中国公司海外上市有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1日 09:11 国际金融报

  竺稼(摩根士丹利中国投行业务联席主管)

  摩根士丹利中国投行业务联席主管竺稼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战争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公司仍能够在海外上市。战争不会对中国公司在海外上市带来很大的影响。只要是有意愿、具有上市规模并符合国际规则的公司都不会受到太大限制。

  竺稼表示,目前,国际投资者对于投资回报的关注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投资者不光关注回报,更关注自己能拿到的股息回报。

  眼下,投资者愿意付钱买增长的意愿在明显减弱,他们要求更多的是回报,是怎样让资本得到有效的使用。这对有意去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来说,是很有影响的一个重大趋势。

  竺稼表示,中国专事国有资产管理的机构已经成立,政资分开将有利于实现各种股东利益的一致性,这也是中国企业和其他任何国家的企业海外上市融资时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