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事胶着军费惊人 美英一周军损达11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9日 15: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9日电伊拉克战争已进入第十天,随着战事的胶着,军事费用将更为惊人。根据初步估算,美英联军在第一周的军事损失就高达11亿美金。

  据台湾的媒体引述外电报道称,美国追加军事预算并且打算再增兵10余万人,信心十足誓言攻下伊拉克,但是外界也开始调侃,以目前局势看来,美英联军挺进伊拉克的速度可能还比不上军事费用消耗的速度。

  究竟开战一个礼拜,美国付出多少代价?在武器方面,开战以来美军一共向伊拉克发射了约600枚巡航导弹,以平均一枚120余万美元来计算,光是巡航导弹美军就耗资至少7.23亿美元。

  在军机方面,前7天的战争中,美英联军有8架战斗机和4架直升机被击落,以1架最低1600余万美元以及1500余万美元来计算,军用飞机的损失就将近2亿美元。

  另外根据伊拉克宣称,美英联军有30辆坦克车和55辆装甲车被击毁,这笔损失也是高达2亿美元。除此之外,伊拉克也宣称美英联军至少有150人伤亡或失踪,依照第一次海湾战争的标准,到目前为止美英至少要支付1500余万美元的士兵抚恤金。

  统计下来,美英联军攻打伊拉克一周的损失,就高达了将近11余亿美元,而这样的数字只是初步的计算结果。依照美国的估计,如果战争持续一个月,武器的消耗最少是20亿美元,人员的维持供给最低也要50余亿美元。

  外界普通认为,伊拉克战争的最终费用会比预计的高出许多,美国经济将会遇上大麻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