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争的同时 美、英、俄在伊拉克拉开间谍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9日 10:48 人民网

  人民网贝尔格莱德3月29日电记者刘志海报道:此间《新闻晚报》今日发表该报驻俄罗斯记者弗拉霍维奇发回的“在巴格达也进行着间谍战”的文章。

  文章说,俄罗斯最新一期的“独立报”和“军事述评”写道,俄罗斯证实,俄间谍机构可能已抢先向巴格达派出小组,因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军情6处的间谍小组已与美军和英军一起进入伊拉克。

  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美国和英国的间谍机构开始在伊拉克大肆活动。有趣的是,俄罗斯也承认其情报人员每天都与伊拉克同行保持联系。

  俄罗斯已向巴格达派出2个“保卫”小组。“保卫”小组的任务是,在最危险的时刻从伊拉克撤出俄罗斯外交官。据说,1个“保卫”小组将帮助伊拉克间谍部门转移间谍资料和档案。

  俄罗斯对伊拉克的间谍和反间谍机构的档案如此感兴趣主要原因有3:

  1、这些档案有助于俄罗斯了解美国占领伊拉克后“进一步行动”和伊拉克未来由谁领导;

  2、通过间谍机构的档案,俄罗斯可以了解俄罗斯哪个党派曾帮助萨达姆。此外,可以搞清哪些俄罗斯政治家曾获取萨达姆政权的资金。在俄罗斯大选前,这些情况可以被利用;

  3、俄间谍机构可以获得伊拉克最重要的档案,今后以此“招募”一批伊拉克间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