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伊拉克战争——至少一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23: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googll”的网友于3月28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战争已经进行到第八天了,美国人惊讶于伊拉克的抵抗强度,有什么可以奇怪的呢,一场侵略战争,你竟然希望人家用鲜花和掌声欢迎你,真是可笑。更可笑的是竟给轰炸行动命名“震慑”,你炸死人家的亲人,竟希望人家因震慑而屈服?

  对这场战争的结果的猜测有很多,速决的、三个月、六个月;我要问决定战争的根本要素是什么?强弱悬殊强者胜?我认为根本的要素是足够的人和领土面积,而伊拉克恰恰两者都具备,有人说地形对伊拉克不利,并由此以朝鲜、越南的地形为例,我不否认地理条件在朝鲜、越南战争所起的巨大作用,但是不要忘了没有足够的英勇的人民和广阔的领土面积,游击战争能够实现么,这才是最根本的,只要有人,什么不利的环境不能克服?伊拉克有2千多万人口,有比朝鲜、越南更广阔的面积,他为什么不能胜利的保卫家园,而且,同朝鲜、越南比他还有个更有利的条件,那就是他有一个统一的中央政权(姑且不论该政权的好坏),而不是分裂的国家。所以,只要人民有足够的抵抗意志,采取弱者对抗强者的正确手段--游击战,伊拉克必将战胜美国(当然这只是美国退兵),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从几个具体的大方面来看,首先,伊拉克战争的正义性,美国没有得到联合国的授权,换言之,这是一场侵略战争,而从历史来看,自从我们伟大的毛将游击战上升为艺术之后,侵略战争没有不以失败收场的(当然巴拿马、格林纳达等弹丸之地除外)。其次,战争爆发以后,我最担心的是美国不停的狂轰滥炸,这种不能反抗的战争感觉对民心士气的打击是巨大的,真是庆幸美军第二天就进入了伊拉克(当然各种形式所导致),如此一来空中优势就只是优势要素的一部分而不是绝对的了,地面战争中舍不得大量的伤亡而获得胜利的想法简直可笑。而伤亡又恰恰是美国不可避免又不能承受的。再次,我们说它的地形适于机戒化部队的展开、战斗,不利于游击战;但又同是这种沙漠、风沙、高温酷热又不利于机戒的运转,而有利于土生土长的游击战。又,如果战争拖下去,必然要大量消耗没有回报的金钱,美国又到底能支付多久的战争?象海湾战争中美国练兵,各国出钱,挣的盆满钵圆的美事不会再有了。而越是想收回投资,越是要保住面子不想灰溜溜的不胜而退,就要再投资,如此循环而收不了手,导致战争不能在短时结束,花费更多的钱。

  美国为什么打这场战争,毫无疑问是石油及巨大的经济和战略意义,这是每一个最强大国家为了维护住自己的优势地位所作的必然选择--侵略;从南斯拉夫、99年空袭伊拉克、阿富汗,美国不停的尝到甜头,增大野心及狂妄,早晚会出现战略投资的失误,由此丧失优势地位,这也是每一个最强大国家所不可避免的。美国从二次大战的强大,到朝鲜、越南战争后的削弱;俄罗斯从捷克、匈牙利,到矿日持久的阿富汗后的削弱;更不用说古代世界史了,历史无数次的证明了这一点。

  说了这么多,您一定是认为我是向着伊拉克了,错,对我来说,我不管它是正义还是非正义,这不过是一场狗咬狗的战争,很简单,只要拖的越久,对我们国家越有利就行,所以从客观条件到主观愿望我希望这场战争拖到一年以至更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