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警方逮捕两年多前杀害前总统的凶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3月28日专电(记者杨成明)塞尔维亚内务部长米哈伊洛维奇28日发表声明说,塞尔维亚警方27日晚发现遇害身亡的塞尔维亚前总统斯塔姆波利奇的尸体并逮捕了4名凶手嫌疑人。

  声明说,斯塔姆波利奇于2000年8月25日在贝尔格莱德市科舒特尼亚科公园散步时,被4名塞尔维亚内务部特种行动部队成员绑架并杀害。当时,斯塔姆波利奇身中两枪身亡后被
凶手用汽车拉到贝尔格莱德郊外的花果山上埋掉。

  声明说,鉴于此案件正在调查中,目前尚不能公布凶手的名字。声明强调,杀害斯塔姆波利奇的政治动机是为了铲除塞尔维亚总统选举中的强有力的对手。

  塞尔维亚内务部特种行动部队俗称“红色蓓蕾帽”部队,创建于1991年前南内战初期,是受塞尔维亚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直接领导的精锐警察部队。塞尔维亚总理日夫科维奇25日宣布,警方已逮捕了杀害前总理金吉奇的主要凶手、现任塞尔维亚内务部特种行动部队司令助理约万诺维奇和参与杀害金吉奇的另一名特种部队成员佩亚科维奇。当晚,塞尔维亚政府决定立即解除马里契奇担任的特种行动部队司令职务,并对其进行拘留审查。会议还决定立即解散特种行动部队,并解除其成员的全部武器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