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战事拖沓前景不明 美军士兵开始厌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22: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由伊拉克战事前景不明,美军士兵开始出现厌战和烦燥的情绪。身处伊拉克的美军士兵们毫无心思留意异国风景,他们心中涌动的是对家人的思念和对死亡的恐惧。

  “我觉得自己在外的时间越长,生还的可能性就越小。”美国海军陆战队准下士迈克-桑切兹说道,忧郁的目光凝视着路旁枯萎的灌木丛,“滞留在这里,情况对我们不利,我们
不熟悉地形,也不了解这里的伊拉克人,更不知道他们会怎样对付我们。”

  桑切兹和他的战友一样,本以为他们的战斗将是一场“巴格达疾跑”,面临的会是在狂轰滥炸之下毫无反击之力的城市。然而,现实却并非如此。他们的部队遇到的是阻击手的袭击,沙尘暴的阻挠,而且持续几天被迫驻扎在荒无人烟的地区饱受蚊虫叮咬。

  报道称,为了避免部队以及伊拉克平民的伤亡,美国直捣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驱逐萨达姆的进程不得不放慢。而美国官员也不得不对外承认,伊拉克的抵抗要比他们预期的顽固的多。很显然,这些美国士兵则是最先亲身体会到这一点的人。

  士兵的抱怨随处可见,军官们也在担心部队会在沙漠滞留过久。130旅535工程连中尉杰西卡-纽曼说,“我希望上级的决策是正确的。我本以为几天就可以搞定,但现在看来战争的路还很长。”另一名中尉马克-派特瑞克说,“平息那些游击队的抵抗可得要花些时间才行。”

  开往纳西里耶的供给护卫队所处的境况,已经远不止疲惫和肮脏所能形容的了。他们已经不那么恐惧了,更多的是烦躁。经常会因为该由谁清理垃圾,或是车距应保持多少的小事引起争吵。虽然有足够的食品、饮用水和军事供给,但那些排忧解乏的香烟就要用光了。

  937工程团的梅杰-伯尼-林德斯朵姆说,“我总是想这场战争至少要六个月以上才能结束。这可是推翻一个政权啊。想想看,万一最后萨达姆像本-拉登似的躲了起来怎么办?通过现代通讯手段,他仍可以和他的同伙保持联系,而我们要找到他可能要花上好多年的时间!”(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