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基地用石油商名字命名 反战者称暴露野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22: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由于美军设在伊拉克战场的基地名字与石油有关,受到反战论者们的关注。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德国媒体的消息称,在伊拉克中部战线作战的美国101空降师给两个基地起了西方大型石油会社“Shell”和“Exxon”的名字,使美国政府感到困惑。这是由于反战论者指责这些名字暗示着美国对伊拉克的攻击是为了确保石油。

  被谈及的石油企业强调没有任何关联。英国和荷兰合资的跨国石油会社皇家荷兰壳牌(商品名为Shell)有关人员说,“我们在伊拉克没有石油设施,美军起这种名字也同我们毫无关系”。

  美国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的一位有关人员说,“可能是有创意性的空降兵部队队员以联想故乡的词语起的名字”,并评价说,“名字起得很好”。美国防部为了防止误解称,“由于该基地原来就起到油类补给等‘沙漠加油站’功能,所以士兵们可能起了这个名字”。

  另外,在南部纳西里耶附近作战的美军,本月22日接管伊拉克第二大机场后命名为“布什国际机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